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即墨区移风店镇多措并举 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

发布:2023/12/19 15:01:2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年来,即墨区移风店镇按照“环境优美宜居、设施配套完善、乡村美丽休闲、生活文明健康”的要求,在镇域内深入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通过扩大作业范围、提高机械化水平等方式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改善镇村居住环境。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卫管理服务质量,移风店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加环卫作业范围,从主干街道到背街小巷,从房前屋后到沟渠湾塘全部归入保洁范围。同时,移风店镇不断完善垃圾收集设施,加大垃圾清运力度,从村庄源头加强垃圾管理,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村庄全覆盖,改变了以往“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的糟糕局面,村庄朝着干净整洁的方向发展。

同时,对比以往单纯人工环卫作业效率低下、存在清洁“盲区”的情况,截至目前,移风店镇托管的两家环卫公司,分批购置洒水车、扫路车等设备,对镇域内主干道路进行机械化作业,对隐蔽区域进行人工补充。“机械为主、人工补充”的作业模式,既提升了保洁效率,又优化了乡村环境,基本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道路清洁全覆盖。

下一步,移风店镇将在巩固现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进力度,使城乡环卫一体化朝着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为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移风店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