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青岛即墨:老党员工作室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发布:2023/7/12 11:00:0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早上8点,傅祖聪穿戴整齐来到了工作室,耐心细致地打扫卫生,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不一会儿,手机就响起了急促的来电铃声:“傅老师,明天的太极拳培训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啊?”

傅祖聪,是土生土长的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人,是一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他的身上,有很多“标签”“印记”,每一个都熠熠生辉光彩夺目。比如:英勇无畏的退役军人、勤劳奋进的村党支部书记、和蔼可亲的乡村教师……这既是他人生阅历丰富的体现,也是身上具备的优秀品质的彰显。每一位见到这位老党员的人,总是会冠以“傅老师”这个亲切的称呼。

2023年4月,青岛市首个农村老党员工作室——“傅祖聪老党员工作室”在移风店镇上泊新村正式挂牌成立。工作室设有“五室一平台”,即“书法室”“文化活动室”“移语化开矛盾调处室”“图书室”“下午四点半学习室”等5个特色活动室和移风中学1个老党员工作延伸平台组成。“手机一天的电话就没断过,都是我们移风群众打电话来咨询。”傅祖聪笑着说,一忙起来都忘了自己已经退休了,精神头好得很。

自从在教书育人这个岗位上退休以后,“闲不住”的傅老师继续发挥余热、甘于奉献,一心扑在推动移风店镇事业发展中,实现了从培育祖国的花朵到活跃在村庄、群众之间带头人的华丽转变。他说,“能够看到大家脸上的笑容,自己苦点儿累点儿都值得。”

在他的牵头组织下,全镇上下共组建100余支5人以上的“夕阳红”“关爱下一代”等老年人志愿服务队伍,既有退休的党员干部、学校教师,也有乡村非遗传承人、村里老人,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寓教于乐的活动。比如,现场教学老人打太极、练习场地高尔夫等体育活动,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为解决孩子放学和家长下班之间的一小时“管理真空期”以及假期孩子管理等难题,傅祖聪先后牵头开设了“四点半学校”“夏令营活动”等专题课程,组织非遗传承人、退休教师、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变成假期专职“看护人”,免费教授孩子们书法、绘画、柳腔、面塑、剪纸等传统文化技艺,让孩子们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培养兴趣爱好。这些活跃邻里之间、学生身边的老年身影,成为移风店镇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为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流动不流失,即墨区移风店镇围绕“1115”工作思路,创新“一建三联”工作法,深挖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充分发挥“银发”人才的带头作用,组织成立老党员工作室,作为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织密了党群连心网络,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度和“家”的温暖。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