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即墨区移风店镇多措并举助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

发布:2023/9/8 16:32:5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年来,即墨区移风店镇按照“城乡一体、整体推动”的思路,结合农业乡镇的特色,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科学布局全力保障,科技赋能生态发展,多措并举助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

据介绍,移风店镇坚持党的建设与村庄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面对环境卫生难题和顽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拿起铁锹和扫帚攻坚克难。在党员干部带动下,村民的参与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从以往的“带不动”到现在的“主动跑”,党员和村民拧成一股绳,为城乡环卫一体化贡献了巨大合力。

移风店镇依据农村户数,按照每100户配备一名专职环卫工,对农村环境卫生统一保洁;按照每20户配一个480升铁制垃圾桶,使村民居家垃圾“出家门,有归宿”。移风店镇还引入两家专业环卫公司,配备压缩式垃圾运输车、叉子车、收集车等大型车辆设备10余辆,保障完成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工作任务。

移风店镇是典型的农业乡镇,每年产生的农作物秸秆、尾菜、畜禽粪便不计其数。移风店镇通过积极引进和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堆肥试点,年消耗农业废弃物达5万余立方米,秸秆尾菜变“废”为“肥”,实现了返田综合利用,从源头实现了垃圾减量,促进了城乡环卫一体化。

城乡环卫一体化是一项长久的工作任务,下一步,移风店镇将继续坚持多谋划、多统筹、尽全力、出奇招,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努力缩短城乡环卫的差距,着力向城区一体化水平靠拢,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镇村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