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青青之岛,乡村风景独好(下篇)

发布:2023/10/12 15:04:1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统筹推进三产融合发展

近年来,青岛市锚定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目标,围绕稳产能、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着力培育农业全产业链、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种业研发、农产品精深加工和贸易、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种业科研实力

站稳国内第一梯队

进入9月,秋冬茬设施蔬菜进入移栽旺季。在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青岛德龙种子有限公司的种子研发中心育苗棚内,育苗架上一排排番茄苗青翠欲滴,即将定植移栽。这些都是该公司自主培育的番茄新品种。

据了解,青岛德龙种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蔬菜种子研发和销售为主的专业性种子公司。2019年,公司在移风店镇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高规格种子研发中心,目前建成了玻璃温室1栋、日光温室18栋、试验拱棚20栋,还与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据德龙种子研发中心负责人孙军介绍,近年来,企业主要从事番茄和辣椒的新品种培育,目前登记番茄新品种26个、辣椒新品种24个。企业通过跟科研单位合作,在国内首次将单倍体诱导育种技术用于蔬菜新品种培育,培育的多个大红果番茄具有硬度高、产量高、耐储运等特点,已经在山东、宁夏等地大面积推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