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山卫街道:文化惠民暖人心 宣传教育出实效

发布:2021/7/24 8:44:4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大力推进基层群众文化普及服务工作,满足乡村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全面推进街道乡村文化建设更好更快发展,鳌山卫街道开展了文化队伍培训工作,组织专业人员进村庄开展广场舞、声乐、器乐类等培训20余次,累计培训文艺骨干150余人次 ,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等演出活动。

 

“我们以前都没有接触过舞蹈,跳舞时手脚十分不协调,培训老师们耐心指导我们,从最基本动作和队形开始指导,还教了旗袍走秀的基础训练……”参加培训的村民周阿姨说道。

通过开展基层文化培训,街道挖掘和培养了一批热爱生活、有特长的文艺骨干,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村庄居民的文艺素养和专业水平,并组建了30余支文化演出队伍,在重大节庆日为全体居民献上精彩的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了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让群众在愉悦中提升了自身的精神境界,陶冶自身的思想情操,满足自身的精神追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年来,街道大力开展群众宣传教育工作,遵从“品牌导向、满意度导向、参与度导向、考核导向”四方面原则,从“办、评、知、讲、乐、看”六个方面,抓实抓牢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力争在全社会形成正面舆论的“环绕立体声”,为整个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民风持续向好创造良好的内生动力和外部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