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鳌山卫街道:实施“五保”行动 让“年”更平安

发布:2021/2/10 15:29:3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好青岛即墨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青岛即墨鳌山卫街道扎实开展春节前“五保”行动,以“收尾不收场、放假不放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营造良好整体环境。

  明目标、压责任

  1月25日上午,鳌山卫街道召开2021年春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对街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项目攻坚及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明确要求利用好春节前半个月的时间做好“保安全、保防疫、保稳定、保温暖、保项目”的“五保”行动,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会议结束后,“疫情防控”“违建治理”等五大专项工作指挥部以及8个社区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即分头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层层传导压力、明确目标责任,广泛组织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开展“五保”行动。

  细分工、严举措

  强化工作力量统筹。由分管各领域工作的班子成员牵头,组织成立保安全、保防疫、保稳定、保温暖、保项目五大工作专班,积极统筹机关、社区和村庄人员,科学谋篇布局,强化工作合力。由团工委牵头,组织辖区内青年志愿者150余名,本着就近招募、就近安排的原则,投入到社区村庄防疫安全工作中,充分调动全民参与“五保”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严格工作措施要求。根据“五保”工作各条工作线的特点,细化措施、分类组织、严格要求:保安全要以找漏洞、寻短板、明措施、明责任为抓手,加大护林防火,一氧化碳中毒,海上安全生产,违法建筑、违法生产,安全用电等安全工作,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保防疫要以境外输入,进口冷链物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国内疫情三个方面为重点,严格落实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由青岛市外入即返即人员,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登记报备,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宣传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村村响、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形成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保稳定要责任明确到人,从源头截制信访案件发生,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反映自己的问题和困难,依法打击越级非访、极端上访、缠访、闹访和非法群体性聚集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矛盾不上交,问题解决在基层;保温暖要扎实做好扶贫解困送温暖工作,依托“智慧街道”小程序掌握特殊人群详细信息,帮助辖区内生活困难群众、孤儿、孤寡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计生特殊家庭等解决实际困难,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保项目要加大腾地拆迁力度,把党员干部下沉到拆迁一线、把核心骨干下沉到拆迁一线,强化四大片区集中作战,形成强大合力,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山大附中、鳌山卫实验学校等项目取得突破,为2021年开工建设打好基础。

 强保障、抓纪律

  强化坐班值守。实施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加强干部管理,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大局意识,确保政令畅通。要求全体干部春节期间通讯工具不得关闭,时刻待命,服从调遣。

  强化督导检查。整合督查、纪委等相关部门的力量,成立督导检查工作组,按照党员干部“正负纪实”相关工作要求,强化督导考核与结果运用。

  强化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上级关于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倡树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禁奢倡廉新风尚,时刻敲响廉洁钟、绷紧廉政弦、划定高压线、唱响正气歌,确保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定、祥和的春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