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品氤氲茶香 听红色故事

发布:2021/4/18 9:33:4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高大的水杉树下,泡上一壶绿茶,伴着茶叶的芬芳,聆听村庄老党员的红色故事。在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流动的红色故事茶摊成为了党员群众学习革命故事、了解村庄过往的好去处。

今年87岁的李云玉,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并荣获三等功。讲起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老人满是激动和自豪,随着李云玉生动的讲述,那些冲锋陷阵、英勇杀敌的场面仿佛又呈现在每个人的面前。

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村民李淑娟说,“  听了老党员讲了抗美援朝的故事,我觉得深受感动,觉得现在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我作为鳌角石的一个村民挺幸福的,很高兴我们能生活在鳌角石这个美丽的乡村。”

83岁的老党员李云彩,亲身经历了鳌角石村农业学大寨、兴办副业、“莱西经验”和乡村振兴四个重要历史发展阶段。漫步在水杉树下,讲讲老一辈建设村庄的故事,让更多的年轻人铭记鳌角石人薪火相传,从“吃不饱”到“吃得好”再到“富起来”的奋斗历史。

据了解,鳌角石村将依托流动的红色故事茶摊,不断丰富和延伸故事内涵,让老党员愿意讲、让年轻人愿意听,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