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鳌山卫市场监管所“三举措”规范沿海餐饮服务安全秩序

发布:2021/6/7 8:53:2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及沿海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游客饮食安全,即墨区鳌山卫市场监管所结合学党史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施逐店规范、观摩提升、回头查看三项举措,切实开展海边渔家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5月12日以来,鳌山卫市场监管所抓住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后厨 眼见为实》突击检查渔家宴契机,对辖区进行重新摸排,逐店规范。执法人员对以七沟码头为中心的沿海一线进行全面摸排检查,重点核查餐饮服务单位证件效期、健康证明、卫生防护、“三防”措施、清洗消毒、索证索票、加工流程、明码标价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针对各店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开具问题清单。同时,为方便沟通和动态掌握业户具体情况,建立了沿海餐饮服务单位微信工作群,及时为业户答疑释惑并调度相关单位整改工作推进及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突出典型引领作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该所组织沿海餐饮服务单位到即东大酒店参观学习4D厨房管理模式,实地感受先进管理经验和做法;观摩结束后,再组织业户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拧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阀门。餐饮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转变管理观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对标先进,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规章制度,实行标准化管理,落实专人专责,严格奖惩制度,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切实将食品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为确保前期沿海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执法人员采取“回头看”、“杀回马枪”的方式,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直接到经营单位复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针对专项整治行动中所列“问题清单”进行了整改落实,确保长效监管。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前期存在的问题大部分都能够整改到位,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