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山东即墨:春暖时节农事忙

发布:2024/3/19 9:31:0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天气转暖,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生机盎然。农民抢抓农时,翻整田地,播种施肥,大棚育苗,田间管护,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即墨区移风店镇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农事活动,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3月12日,走进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矫家庄村的田间地头,和煦的春风夹杂着缕缕泥土清香,农民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抢抓农时播种马铃薯,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放眼望去,纵横阡陌的田野上,到处是辛勤耕耘的劳作者,一派春回大地、生机勃勃的景象。开沟、放种、施肥、覆盖地膜、挖土盖土,一派忙碌的劳作景象。“今年准备种植30亩马铃薯,这不,从前几天就开始了,趁着这几天天气好,请了7、8个人帮忙,争取早点种完。”矫家庄村马铃薯种植大户辛克道说。每年的马铃薯的种植能给他带来近30万元的收入。近几年,随着产业路的打通和耕地机的普及使用,种植成本降低了,辛克道种植马铃薯的信心更足了。“最近几天气温回升快,而马铃薯生长周期较短,必须抓紧时间下种,将来获得好收成,辛克道边干活边说道。

驱车行驶在即墨区移风店镇广袤的田野,全镇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播种,处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翻地播种,培土育苗,管护小麦……一幅幅农忙场景,

在移风店镇官庄村的旺禾农业合作社育苗大棚内,一片片破土而出的种芽、一畦畦郁郁葱葱的小白菜、一垄垄的清翠欲滴的蔬菜嫩苗,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王方帅正在大棚内查看菜苗长势。“我一共育了8个大棚,主要育白菜、西红柿、黄光、辣椒、茄子、西瓜苗等,全年育苗数量保守估计1000万株,销售湖北、浙江及省内莱州、平度、莱西等地方,其中光是旱黄瓜这一项种苗年产量300万株。”王方帅说道。

连日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温室大棚里到处是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菜农们忙碌的身影与青翠欲滴的种苗、色泽诱人的蔬菜相互映衬,勾勒出一幅抢抓农时、人勤春早的美丽春耕图。

在移风店镇大坝村贸润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内,在合作社的葡萄大棚内,工人吴芳、辛秀芹正在修剪整理葡萄枝条。据介绍,棚内种植的藤稔葡萄上市早、果实饱满、甜度高,亩产量超6000斤。“每年五月上旬,葡萄一下来,只要在我们的客户微信群里一发咱家的葡萄熟了,客商们都纷纷上门收购来了,每年都能卖上25元一斤。”辛秀芹喜滋滋地介绍。

即墨区移风店镇辖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万余亩。近年来,移风店镇精准对标荷兰种业小镇等国际顶级种业园区,围绕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区域性现代种业新高地目标,聚力创建集种企孵化、种质保护、品种展示、研发加工、种权交易为一体的现代化种子产业园。目前,已引进荷兰瑞克斯旺、韩国农友等种业产业链企业23家,在农业农村部登记新品种170个,各类种子产品远销10余个国家,年销售额近6亿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