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通济新区村庄党员联户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2023/12/7 11:19:1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11月份以来,即墨区通济新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村庄党员按照网格包联,开展了走街串巷到居民家中逐户开展垃圾分类再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

“叔,你家经营的这个商店产生的垃圾量比普通农户多很多,尤其是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产生量更是大。这些纸盒,只要没弄脏的,都是能回收利用的,还有啤酒瓶、矿泉水瓶,这些都是可回收物,你可以投到街上的蓝色垃圾桶里。大件垃圾可与预约上门回收,拨打《宣导手册》上面的环卫公司电话,他们很快就会上门收取”联户党员董延祥正在对商户耐心讲解《宣导手册》。

垃圾分类要得到广大老百姓积极响应,需要有制度支撑,更需要有“温度”支持。如何让居民真正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并推广开来、坚持下去,是通济新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不断认真研究、尽心落实的方向。“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远比一张垃圾分类应知应会明白纸更能影响每一家每一户行为和意识的转变,‘进家门'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响应。”通济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打造洁净家园,共创文明城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