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区扎实开展“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

发布:2022/10/18 13:56: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9月28日以来,即墨通济新区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扎实有序开展“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

针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多、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创新工作方法,组建网格员、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2000余人的“场所码监督员”队伍,走街串巷,每天开展场所码推广监督行动。

每天“监督员”都严守卡口防线,对人群易聚集场所内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情况进行监督,对不扫码、人员扎堆和不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劝导,做到进店人员“应扫尽扫、进店必验、不漏一人”。同时对每个场所的扫码率进行实时督导检查,避免出现人员扎堆、秩序混乱等状况,切实做到场所码使用精准到位不留死角。

在加强日常督导的同时,通济新区还积极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加入通济新区监督员队伍中,推广使用“场所码”。截至目前,监督队伍督导累计发现整改问题400余条,实现文明宣传劝导工作常态化。“场所码扫码监督员”的上岗,提升了作风能力,有效打通了防疫措施落实监督的“最后一米”,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管理水平,为精准流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