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同台竞技赛成绩 头雁领航争先锋——移风店镇组织开展区管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亮绩赛绩“擂台比武”活动

发布:2023/6/20 14:45:5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事争一流、勇当先锋的能力作风,推动“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移风店镇组织开展区管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亮绩赛绩“擂台比武”活动,以“现场观摩+实地检验+述讲汇报+同台竞技”的方式,激发动能、互相增进、展示成绩、亮出风采。

一、现场观摩,以实地检验确保工作成效

移风店镇全体班子成员组成评审团,带领新村党委书记、各网格党支部书记深入村庄一线进行现场观摩检验。各党组织书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推进、村庄融合发展、集体经济提升、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现场展示村庄变化,汇报村庄建设成效,交流分享经验做法。评审团成员边听汇报、边找问题,帮理思路、拿实对策,在相互学习、建言献策中,为村干部增进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二、述讲汇报,以工作盘点凝聚发展力量

移风店镇召开区管干部亮绩赛绩“擂台比武”活动,按照“逐一述讲+部门补充+现场点评”的方式,各分管领导逐一述讲,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复盘、认真查摆、深度剖析,对下步工作梳理思路、亮出目标、列出举措。分管领导发言后,部门负责人和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进行补充完善,镇党委主要领导以“述讲内容现场点评、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主攻方向现场明确”的“三个现场”方式提出要求,以抓“关键少数”推动“头雁领航、群雁齐飞”。

三、擂台争锋,以同台竞技激发工作动能

观摩结束后,移风店镇召开村党组织书记亮绩赛绩“擂台比武”活动。各新村党委书记纷纷摩拳擦掌、上台打擂,以“登台述职+PPT展示+评审打分”的形式亮成果、讲不足、谈打算、树典型,掀起了学先进、做先锋的热潮,打擂现场,场面激烈、辣味十足,不仅比出了“加压奋进、笃行实干”的精气神,更比出了“事争一流、唯旗誓夺”的干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红同志就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防溺水、医保扩面、公益岗管理等工作做了强调部署,指出全镇上下要持续抓好工作落实,把状态调到最佳、把标准提到最高、把效果做到最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四、评先选优,以典型树立营造争先氛围

打擂结束后,根据新村书记竞技表现和村庄工作实际,评选出优胜擂主1名,优秀村庄2个,镇党委有关领导为获奖书记颁授奖励旗帜。

镇党委书记徐永杰同志作总结讲话,以“四心”体系为全镇下步工作开展作出了具体部署。

一是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围绕“1115”中心思路、聚焦重点,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围绕经济运行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拼经济、拼指标,全员发力、全力挖潜,千方百计完成既定目标。

二是要抓住重心,带头研究发展思路。今年我镇入选市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10个新村一体推进、整镇打造。各村庄要突出重点抓实、突出特色打造,从抓准考核关键、带头研究工作、守牢底线3个方面上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三是要牢记初心,带动村庄共同富裕。各村庄要按照深化落实“联建富”工作机制推进乡村公共资源共享集体增收部署要求,深化“一建三联”党建工作法,扎实推进“乡村公共资源+共富公司”工作,摸清村庄家底、全面整治清收、看好管好家底、探索共富模式,真正实现产业做强、集体增收。

四是要胸怀戒心,严于律己依规办事。各村庄要严格执行新村议事要求和村干部管理制度,对建设工程、“一事一议”等涉及资金支出的情况以及集体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要严格按照“五议一审两公开”议事决策程序开展,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守规矩、守底线,把规矩纪律挺在前,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下一步,移风店镇将以本次“述讲竞技”为契机,把“擂台比武”作为强基提质、固本培元的重要形式持续开展,以更加饱满的面貌、更加充沛的激情、更加详实的举措,为全力打造“国际种都·和美移风”、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