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移风店镇:“小网格”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2021/7/20 8:39:5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移风店镇积极发挥网格服务力量,依托网格“小阵地”,掀起了我为家乡做贡献的热潮,网格员活跃在各村庄,用脚步丈量网格,用心服务村民,让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


  在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中,移风店镇坚持以“红色网格”为基础打造党员服务新模式,将党员服务机制融入到“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中,将161名网格员分派到100个网格村,鼓励大家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深入一线察民情、问民生、办实事、解难题,力争服务延伸,真正落实“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


  在七级中间埠村,经常能看到网格员刘丽丽活跃的身影,检查卫生、平安巡逻、安全生产检查、计生“三查”宣传等等,任何群众眼中细微的事情,她都认真做着,并一一解决。作为一名党员网格员,刘丽丽始终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编织着村民的“幸福网”。


  像刘丽丽一样,移风店镇的161名网格员活跃在农村的角角落落,这支网格员队伍强有力地助推了移风店镇的基础建设。他们“身兼数职”,承担着信息采集、治安巡查、矛盾调解、政策宣传、代办服务等多项职责。党史学习教育更是激发了网格员们的干劲,在近期的人居环境整治、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秸秆禁烧、防溺水、家庭防火、防范电信诈骗等各项工作中,他们的“铁脚板”走遍了网格内的每家每户,他们不知疲倦的挨家挨户宣传,做服务。他们切实将群众的利益放到了重要位置,凭借自己扎实的干劲,努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拼出了“美丽移风”新图景,让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


  “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穿着蓝色马甲的网格员在村里穿梭忙碌,有啥困难我们都可以找他们。”村民们表示,对网格员由最开始的陌生到熟悉,再到现在的信任,是网格员用一点一滴的温暖感动着大家,渐渐地那一抹网格蓝已经成为了村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