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即墨区移风店市场监管所提前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发布:2022/3/2 15:48:2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环境,即墨区移风店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做好辖区春耕生产市场监管工作,对辖区地膜、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经营户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力保障好辖区农资产品质量,保驾护航春耕生产。

移风店市场监管所辖区100个村庄,是即墨区最大的蔬菜和农业种植地,有着多年的农产品批发销售产地业务,蔬菜种植面积大、产品销售地域广、农资产品需求大、质量要求高,一旦出现质量安全问题,既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还会给整个镇的农产品原产地造成不可挽回的负面影响,而三月份将要开始的春耕春播,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成为监管重点,执法人员加大对农资经营户的现场检查频次,要求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认真履行进货查验职责,把好农资市场流通源头关,现场以查验农药、化肥、种子、地膜和农机具以及相关的汽柴油等农资产品票证为重点,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渠道,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农资消费维权力度,确保涉农投诉举报严查快处。

截至2月28日,即墨区移风店市场监管所共检查地膜经营业户8家,其他农资经营商店36家次,并配合青岛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快速检测加油站2家,检查地膜生产企业1家,对企业的产品质量、原料购进台账、产品销售台账等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全面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又着重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个重点区域安全,2月份以来,结合区第一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围绕国家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提升生产经营市场秩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