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即墨开展秸秆生物热气肥试验推广 带动蔬菜产业绿色高质发展

发布:2021/12/20 9:12:1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移风店镇前古城村的冬暖大棚里,

青岛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推广科

开展的秸秆生物热气肥试验正在进行中期评价。

↓↓↓


区蔬菜技术推广科杨站长介绍道:“今年黄瓜使用热气肥效果很明显,试验棚内地温比对照棚高近2度,二氧化碳浓度也远高于对照棚,试验棚黄瓜长势好,叶片比对照棚多出3片,预计能提前10天上市。同时,试验棚中秸秆在腐烂过程中可以提高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壤板问题,培肥地力,提高黄瓜产量。”


秸秆生物热气肥是对传统秸秆生物反应堆的升级改造,用全生物降解地膜包裹的方式在秋季定植时施用热气肥,冬季根据需要随时用工具打孔,扎破降解地膜,水分渗入就可以启动原料发酵,达到秸秆生物热气肥的缓释效果。它能有效提高地温,补充棚内二氧化碳浓度,使冬季设施种植作物提前上市,延长生育期,进而达到增产增收效果。

即墨区近几年广泛探索秸秆生物热气肥在黄瓜、西红柿、西瓜、大球盖菇等作物上的应用,下一步将加大该项技术在我区的应用推广,助推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