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温泉街道温泰社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然

发布:2021/7/29 11:13:5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汛期来临,为切实提高抗洪抢险队伍抵御洪涝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近日,温泉街道温泰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代表等50多人在小区内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以练代战,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演练模拟一小区因暴雨发生内涝、倒灌事故,警报一响,应急抢险队成员纷纷携带防汛救灾工具迅速赶赴灾情现场投入抢险救灾,同时疏散引导组、警戒保卫组、救援治疗组等工作人员按照分工,第一时间进行应急救援保障和人员救助。整个演练过程,各工作组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坚持一切以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科学有序地组织抢险救灾。

据了解,汛期来临前,温泰社区就制定完善了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保证汛期人员值守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 我们联合卫生院、小区物业成立了抢险行动组,救援治疗等多个救援小组现场开展了救援应急演练,准备了抽水机、沙袋、铁锹等物资。后续,我们还将在社区举办多次防汛救灾演练,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灾情防范意识,增强应急能力。”温泉街道温泰社区党委书记梁振龙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