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温泉街道:观蓝谷项目 谋产业发展 谱时代新篇

发布:2021/7/12 14:28:5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了全面深入了解青岛蓝谷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成就,推进国家海洋科学城核心区建设,9日,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杰带领领导班子成员、科室(社区)负责人等30余人赴青岛蓝谷参观了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山东大学(青岛)、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华录山东总部基地场馆展区、国家海洋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重点项目。

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同参观人员一起座谈交流,提出把握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蓝谷海洋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着力把温泉打造成为国家级海洋产业集聚区的具体要求。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大家纷纷表示,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树立勇争一流、敢打硬仗、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紧紧围绕即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狠抓“项目落地年”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实现现有运营项目完善升级,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施工进程,尽力促进在谈项目落地见效,为建设活力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推进这片海洋科技积淀深厚的活力区域,逐步走向蔚蓝的中心舞台。

据了解,青岛蓝谷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助推海洋强国战略打造的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域,规划总面积443平方公里,其中陆域218平方公里,海域225平方公里,包括鳌山卫、温泉两个街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岛蓝谷视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对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建设海洋强国作出了重要指示,“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海洋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

目前,青岛蓝谷已经集聚了23个“国字号”科研机构,引进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4所高等院校在青岛蓝谷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区域高校院所集聚氛围日益浓厚,逐步成为高端人才的聚集和培养中心、高端学术和应用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成果的孵化和产业化基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