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学党史办实事,温泉街道加快道路升级改造,铺就群众致富路

发布:2021/7/1 9:49:4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轰隆隆,轰隆隆……”机器轰鸣之间,一条平坦开阔的沥青路在机车碾压下慢慢成型,依山傍势地不断向前延伸。这是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最近建成通车的社生路,总投资690万元,路宽6米,让社生社区5000余位村民的出行舒适度大大提升,也为新建的社生小学的开学启用做足了准备。

新通车的社生路

春夏时节来到温泉街道,花香四溢、满目皆绿、泉水潺潺,一条条贯穿于城乡之间的公路四通八达,将沿线的自然生态、美丽乡村串联起来,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道路通而百业兴。温泉街道作为蓝谷经济发展的重点区位,同时,主打“国内一流的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这一特色招牌,近年来,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美丽乡村”专项行动,温泉街道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路网提档升级,不仅聚起了人气、财气,更聚起了民心。

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动脉”,影响着群众生活幸福感。但由于公路量大面广,受资金、体制等因素制约,在调地审批、工程建设和养护工作中还存在着不少的挑战。

2018年,青岛“最美地铁”11号线通车,这为沿线群众的“青岛主城区1小时生活圈”,由梦想照进了现实。而就在地铁飞速驶来之际,温泉东站附近的群众却发现,“下了地铁,没有一条像样的路能够回家”。

原来,由于11号地铁线规划审批时间较早,当时温泉东站周边小区有的在建、有的未交付,因此,站点附近并未规划新的市政道路,而是沿用旧有的小海南村机耕路。

机耕路是条仅有3米宽的土路,一到雨天泥泞不堪,短短400米却让周边居民的回家路变得曲折而漫长。

“一定要打通最后几百米!”面对群众的急切需求,温泉街道多次现场商讨解决方案,既要解决眼前难题,又要有未来长远的规划。一方面,出资对机耕路进行道路平整、碎石压实;另一方面,积极争取青岛蓝谷管理局进行市政道路规划建设,新建双向四车道的探海路,并于2020年12月列入蓝谷管理局投资计划,计划总投资5161万余元。2021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2年6月通车,将彻底打通温泉东站与嶺海项目的出行堵点。


办实事、解难事,从最小的事、最突出的问题、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连接三盛国际海岸和香澜郡小区的凤岭一路西段道路,仅有200米。由于凤岭一路建设时,这两个小区尚未完工交付,该路段仅作为项目的施工便道。随着小区入住率的提升,居民对该路段修缮整治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这条道路与硅谷大道二期工程规划支路重合,蓝谷硅谷大道二期已列入2021年蓝谷管理局投资计划,计划2021年12月底开工,该支路路段计划于2023年6月完工通车。”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狭窄的土路、水泥路变成平坦的沥青路,绿树成荫、花草葳蕤、霓虹闪烁……如今,这里的道路正发生着质的变化,一条条“畅、安、舒、美”的道路正成为温泉街道美丽的风景线。

随着“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已基本解决了农村交通“有没有”的问题,现在更多是关注“好不好”的问题。温泉街道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党员干部们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出行更满意。

近三年,温泉街道将道路养护与路域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公路沿线垃圾、杂物、杂草,对道路沿线植树、播撒花种。对辖区内多条主要道路进行维修翻新,除了大修的社生路、大海南进村路,即将开工建设的总投资1150万元的石泉庄路,今年,还对辖区内主要路段路灯进行整修,更换损坏电缆,提升区域内亮化形象。完成部分主要道路更换LED灯797套、安装中国结364套、安装红灯笼107套、维修高压钠灯249盏、维修电缆13.51公里、检修变压器25台……

建设好、养护好、管理好出行道路,最终目的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下一步,温泉街道将奋力把区域内道路打造成高质量的党建路、产业路、生态路、文化路、旅游路、休闲路,引导村民奔向更加宽广的小康之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