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温泉街道:传承红色基因 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发布:2021/5/29 9:18:0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我是一名老党员了,当年我踏上了抗美援朝征程,亲眼目睹了新中国建立之后国家的重大变革与进步,是中国共产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带给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91岁的刘洪龙现在说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眼睛里依旧闪耀坚毅的光芒。

近日,温泉街道中心校组织50余名中小学生来到温泉街道南北行村91岁的老党员刘洪龙家中,听老人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让孩子们从老党员的故事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党员志愿者、学生们来到老党员代表家中,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认真地听他们讲述自己入党、当兵的难忘经历。老党员代表真情讲述、诚挚感人,体现出他们坚毅的品格、无私的情怀和不忘初心的执著信念,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老党员代表对自身党员身份、军人身份倍感珍惜,表达了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同时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要为人民服务,争当中国共产党党员!走访期间,党员志愿者、学生们为老党员代表送上慰问品,还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挖掘老党员身上蕴藏的红色基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温泉中心校组织学生听老党员们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激励孩子们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