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即墨古城

山东即墨:巧手剪纸颂党恩

发布:2023/6/30 9:09:5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张张薄薄的红纸,一份份浓浓的情怀,表达着对党的祝福和热爱。6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古城社区开展“润初心,颂党恩”庆七一主题剪纸活动。居民们利用剪纸的形式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社区居民在志愿者指导下,用一幅幅生动精美的非遗剪纸作品体现新时代、新精神、新风貌、新成就,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恩情怀,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活动现场居民们围坐桌边,一边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一边亲手实践,每一剪都小心翼翼,细致认真。巧手配合着剪刀灵活裁剪,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图案便呈现出来。

以纸传情,为党庆生。一张薄薄的剪纸,一份浓浓的情怀,表达了居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一把剪刀,精雕细琢、方寸之间,剪出天地。居民们听得认真、剪得仔细,时而细声讨论,时而互相帮助,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纷纷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融入剪纸作品中,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刻在心里。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几番折叠,数次旋转……不一会儿,待红纸展开,孔雀开屏、龙腾虎跃、玉兰花开、鱼翔浅底等精美的剪纸作品呈现在人们面前。居民们通过采用折、画、剪、刻、贴等手法的灵活运用,用指尖触摸了党的历史,更将自己对党的崇高敬意融入到作品之中。

一把剪刀、一把刻刀、一张红纸加上一双巧手,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具有强烈而又鲜活的生命力。69岁的居民陈建蕊说:“大家的剪纸都是以庆‘七一'为主题进行创作的,我们在指导孩子们剪纸的同时,也会给他们讲述一些相关的党史故事,加深孩子们的印象。”73岁的居民韩萍说道:“我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通过这些剪纸作品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向党献礼。”古城社区的居民们通过剪纸活动,表达了此时的喜悦心情和对党的感恩之情。”

“红色心向党,剪纸颂党恩。” 居民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在剪纸中学党史、颂党恩,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他们将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做好红色传承。

即墨区古城社区党委书记吴经岳表示,剪纸是一项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艺术,通过活动让辖区居民了解剪纸非遗文化的同时,在寓教于乐中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通过这种形式,不仅让剪纸艺术得到传承,更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党史的了解,深刻感受到红色文化教育,让一张小小的剪纸传递满满的红色正能量,很好地为党建工作拓宽了载体。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