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济新区硕丰苑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 普法在身边”“3·15”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2023/3/27 10:40:2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3月15日上午,即墨区通济新区硕丰苑社区党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召开“法律进社区 普法在身边”普发宣讲活动,活动中邀请张晓菁律师为社区居民进行普法讲座,并现场解答了居民的法律相关问题。

张律师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还列举了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进行剖析。此次普法活动不仅局限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张律师还对婚姻财产纠纷、财产继承、停车位矛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同时对居民提出的自身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比如王女士提出的噪音问题、姚女士提出的劳动合约问题、李女士提出的工伤赔偿问题等。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加强了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今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加强法律知识宣传,不断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法律需求,引导社区居民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让法律内化于心、外见于行,打造和谐文明社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