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发布:2022/12/5 9:15:1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区通济新区根据各类植物生长习性及季节养护习性,近日组织环卫工人全面做好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以进一步巩固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和绿化养护质量,为广大居民创造宜游、宜居的优美环境。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已进入冬季养护阶段。 环卫工人坚守在工作岗位“挥汗如雨”,手持大剪刀、割草机等工具,对辖区内乔灌木及主干道两侧行道树的枯枝、病枝等进行适当修剪。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通济新区对辖区内绿化树木实行分片管理,将环卫工人进行区域划分,对辖区内所有绿化树木涂上涂白剂,稳步推进冬季树木防冻保暖工作。既可以防除病虫害,又可以防止树木因昼夜温差大而被冻伤。

为强化病虫害的防治,降低各类病虫害发生的概率,对辖区内的园林绿化进行喷药杀虫,做到有效预防和杀灭虫害,保障树木正常生长,进一步提升绿化生态环境品质。

下一步,通济新区将继续常态化、精细化推进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为市民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