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 念好“五字经 ”迎接创城“大考”

发布:2021/8/1 9:19:3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创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潮海街道按照区委创城工作部署要求,对街道创城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安排、再部署,通过“快、浓、强、细、实”五字工作法,全力推动创城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行动落实 “快”。第一时间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和七个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和现场会。街道主要领导干部下沉社区,调度指挥;社区党委、大村党委全力配合,压实责任;居委会、网格村党支部抓好问题摸排、狠抓工作落实,全街道以上率下,全力攻坚,以赴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投入到创城“主战场”。

宣传氛围“浓”。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积极搭建宣传阵地。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创城的意义及目标;在辖区主干道路灯灯杆悬挂安装宣传道旗400余个;广泛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创城标语口号;制作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共计300处;通过微信平台、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共发放、张贴创城宣传材料10000余张,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志愿服务“强”。在街道层面,100余名机关干部走进包靠社区,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社区层面,深入开展“文明创建 志愿先行”主题活动,社区与结对的区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围绕辖区背街小巷、坑塘沟渠、庭院前后等重点部位进行治脏治乱;在社会层面,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团员青年、巾帼妇女以及居民志愿者,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凝聚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的力量,深入开展文明劝导、规范停车秩序、治理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清除乱贴乱画、环境普扫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群连心,形成合力,掀起了创城新热潮。   

环境整治“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潮海街道采取“日常普扫”、“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多次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对小区、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定期消杀。1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岗位,切实做好辖区内的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并加强对环境卫生重点区域的清洁和消毒。同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围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的盲点、难点问题,靶向发力,多措并举,有效提升辖区环境面貌,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多方联动“实”。加强与结对的区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单位、各职能部门的共建优势和资源,着力解决薄弱环节的问题。市场监督、应急管理、城建、城管等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职责、全面落实,围绕创城分管领域工作开展专项整治,针对通报和巡查发现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并建立和完善创城工作检查机制,持续抓好反馈意见整改,通过多部门联动协作,精准治理“脏、乱、差”,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潮海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多向联动,以点带面,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复审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