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全力备战创城“大考”

发布:2021/7/19 9:14:0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7月16日电 当前,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即墨区潮海街道积极行动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忙碌在街头巷尾,奋战在创城一线,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7月14日,大华社区第八网格员王素筠巡查时发现大华宿舍建平街平房区有2处存在已久的简易棚厦,影响市容秩序。王素筠迅即将情况上报到社区,社区和业主沟通后于当日顺利拆除。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城市社区类似这种即查即拆、即查即纠的案例还有很多。

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网格员在高温烈日下坚守一线岗位;社区自行或会同相关部门拆除小区违建,在公共区域设置公益广告牌,对小区杂草进行铲除、绿篱进行修剪、集中整治居民乱晾晒,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连日来,130余名环卫工人身穿黄马甲,冒酷暑、战高温,忙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拿着小铲子,在小区周围对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除,也是对创城工作做贡献。”热心居民说道。

在创城大军中,市场监督、应急管理、城管等单位围绕创城分管领域工作开展执法检查,针对创城工作暗访存在的问题,集中力量立行立改,并建立和完善创城工作检查机制。

据介绍,潮海街道将落实创城任务作为当前街道各项工作重中之重,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街道领导包保社区,社区党委、新村党委包保村(居),机关干部职工、共建单位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包小区楼栋”工作机制,以上率下全域动员,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街道持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在社区设置安装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市民行为规范、保护未成年人等内容专栏;在辖区主干道路灯杆悬挂安装宣传道旗;发放、张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材料;走村入户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等,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城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落实创城工作安排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在创城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