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蓝村街道:创新机制 突出实效 闯出创城工作新路子

发布:2021/8/1 9:15:5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蓝村街道在创城工作中注重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抓核心区域整治、注重发挥党员干部主体作用,通过织密体制网络、划分地域层次、拓宽纵向渠道、深挖问题本质等方法开展创城工作,实现了居住环境卫生整洁、商铺摊贩经营有序、基础设施健全完善、人民群众文明向善的良好局面,在创建工作中坚定了初心、检验了军心、赢得了民心,取得了阶段性的新成绩。

在领导体制上,因地制宜,实现重点领域全覆盖。蓝村街道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创城工作方案,几经易稿,最终决定在区级九大工作专班基础上,根据蓝村区位特点和当前整治形势,增设铁路、高速路两侧整治工作专班,实现重点区域“双保险”;要求每个专班制定各自领域的工作方案和“三个清单”,对发现的问题确定责任部门和直接责任人,限期整改,定期在党委会议上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在地域范围上,突出核心,“点线面”相结合。为分清主次、突出重点,蓝村街道制定以政府驻地周边为核心点,以铁路、高速路沿线为重点线,以社区新村为工作面的工作方法。集中主要精力抓好政府驻地周边创城工作,以带动铁路、高速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从而促进8个社区新村创城工作地整体推进,以点带线,以线促面,使蓝村街道整体创城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问题查摆上,拓宽渠道,引导全民参与。建立健全多层次立体式问题反馈机制,拓展问题反馈纵向渠道。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区管干部每周需上传至少两条问题线索,创城办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强化职能部门督查作用,督查办每周实地督查创城工作情况,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部门整改,定期通报整改情况;提高社区网格巡查作用,加强对网格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网格员创城工作意识,打通网格员创城问题集中反馈渠道,严格落实问题整改情况。

在问题化解上,深挖本质,寻求最优解。在针对具体问题具体解决的基础上,对所有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找出街道层面的薄弱环节,再通过工作专班碰头会或第三方专业公司介入等方式提出长效解决方案,经党委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实施,从根本层面上减少同类问题的反弹,节约人力物力成本,提高整个工作面的整治效率。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