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区蓝村街道多方合力建设“美丽”楼院

发布:2021/6/27 10:26:5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位于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的阳光园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建造时间比较久远,乱搭乱建较多,多数是私自搭建的车库、储藏室等,这不仅打乱建设规划、占用公共空间,还引起了邻里矛盾纠纷。日前,蓝村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人带户,以户带栋,以栋带区,以优秀党员作为“楼长”为支撑点,加强小区违建的管控。

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适时召开乱搭乱建集中整治会议,讨论制定拆除方案,最终决定对该楼院内的所有违法建设进行一次性拆除,切实打消观望心理和侥幸心理。会上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讲解了有关治理小区违建法律文件;同时,强调物业部门是小区违建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楼长在小区发现有违建现象,要及时向物业部门反映,物业要及时进行制止和反馈。针对小区违建周期短,拆除难,跟风抢建等特点,同时,楼长告知违建当事人面临的即查即拆、列入失信名单人等相关风险,真正实现不想违、不敢违、不能违。

经过综合整治,阳光院小区拆除乱搭乱建12处,私自搭建地下室一处。下一步蓝村街道以打造“无违建”小区为契机,严抓新建小区物业管理,强化源头管控,及时发现违建并拆除。持续落实网格化巡查办法,增强一线巡查力量,对住宅小区新增“两违”做到早巡查、早发现、早介入,坚决刹风止乱,维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