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灵山街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2021/7/27 9:29:0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灵山街道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让红色旅游成为学习领悟党史、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方式,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

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前辈的斗争故事、在中共即墨县委成立旧址里上党课……县委成立旧址所在地吴家岭村,街巷整洁,鸟语花香,许多党员干部与市、区内干部职工、学生来到位于这里,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主题教育的洗礼。


灵山街道有灵山红色教育纪念馆和中共即墨县委成立旧址两大红色文化资源,其中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中共即墨县委成立旧址今年被纳入青岛市9条特色主题红色旅游路线之一。


正值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需求旺盛,灵山街道以此为契机,以红色旅游丰富党史学习形式,以两处红色教育基地为引领,采取“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盘活红色旅游资源,利用红色旅游点+乡村记忆馆+养生谷新型智慧社区、双创中心+花药主题园区+采摘园,“点、线、面”开发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用红色文化资源将农业、科技、旅游元素串点成线,打造集红色文化、科普研学、旅游观光、采摘体验等多线条于一体的精品旅游路线,让市民在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追忆乡愁,感受灵山如今“花乡药谷”的生机,领略乡村振兴的成果。今年以来,已接待企事业单位、学校、旅行社等各类组织游览1万余人次。当前灵山街道正在积极与青岛旅游集团、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等单位对接,研究旅游观光、学习观摩路线运营,着力做大文旅产业品牌。


为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灵山街道正加快推进蓝谷海洋及中医药科普展馆、智慧农业体验馆、岚前岭民宿等旅游点的建设完善,不断改良提升旅游路线,打造“吃住娱学”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以红色旅游为主题,贴近大众生活、形式多样的复合型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助力“花乡药谷”产业振兴,不断巩固和增强山东省首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成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