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种植面积超千亩,即墨灵山韭菜成农民“致富菜”

发布:2021/7/22 9:53:5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连日来,即墨区灵山韭菜迎来收获,产量也比往年高。而且,通过培土栽培的方式韭菜可以长到半米高,如今,当地韭菜种植面积达到1千多亩,小韭菜也成为村民“致富菜”。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连日来,即墨区灵山韭菜迎来收获,产量也比往年高。而且,通过培土栽培的方式韭菜可以长到半米高,如今,当地韭菜种植面积达到1千多亩,小韭菜也成为村民“致富菜”。

 

     日前,在即墨区灵山韭菜专业合作社,绿油油的韭菜勃发出盎然生机。“我们韭菜采用绿色有机标准来种植,今年雨水充足,韭菜长势很好,产量比往年高。我们每天都有固定的客户和销量,现在平均两、三吨左右。”合作社负责人刘成奎介绍。

 

     近年来,即墨区灵山街道因地制宜,发挥韭菜传统种植优势,将昔日的农家小菜培植成农民增收的“大菜”,为周边村民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灵山韭菜为何会深受市场客户青睐?“主要得益于过硬的韭菜品质。”刘成奎说,合作社实行“示范园+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统一流转土地,种植韭菜,每年只割一茬,不施农药化肥,只用生物制剂除菌除虫,用发酵豆饼喂养,通过培土栽培方式生长的韭菜,可以长到半米高。灵山韭菜也刚刚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为了让韭菜产业长足发展,合作社不断探求加工、销售途径,2020年,合作社投资1200多万,新上了韭菜深加工生产线,研发了6种韭菜衍生品,让韭菜价值发挥到最大化。“我们今年计划增加酱腌菜产品品类,增加蔬菜种植规模,给食品企业流水线做配套。马上要投资300多万,新上一条冷冻蔬菜的生产流水线,解决我们蔬菜反季节上市。” 刘成奎说。目前,韭菜作为即墨区灵山街道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之一,已辐射带动李前庄村周边多个村庄,连片发展无公害韭菜种植1000多亩,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