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街道:多举措让老年人办事更轻松

发布:2021/7/16 16:34:0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大爷您先别着急,请拿出手机我来帮你操作就行……”近期,60多岁的宫大爷来到环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刚出生的小孙女缴纳新生儿医保,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的他,通过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办,很快就在“青岛税务”公众号上完成了缴费。对此,他连声称赞:“我对手机支付真是一窍不通,来时还担心要是交不上费还得去银行排队,没想到小姑娘直接帮我办好了,真是太贴心了。”

根据区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环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了多项老年人关爱制度,解决老年人在便民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政策解答、协助填表、指导使用智能设备、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便是其中之一。

除此之外,便民服务中心还开通进入大厅的“快速通道”,为无手机查询“健康码”条件的老年人现场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后即可方便快捷地进入办事大厅;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办事指南、事项清单,尽可能方便老年人阅读;对于有线电视这类公共服务费用,提供现金、手机支付等多种交费方式供老年人选择;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且适合在村级办理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民政服务等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纳入新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着力推进事项办理向基层下沉,老年人可就近前往便民服务站办理;配备了手机充电线、老花镜、雨伞、饮水机等各类便民设施,方便老年人使用……

种种举措都充分体现了环秀街道从“办事快捷化、设施暖心化、服务品质化”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办事体验,用实际行动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广泛收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难点堵点,及时回应老年人关切问题,不断做实做细、全面提升老年人便利化服务水平。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