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再跃“智”造新高地!中国(青岛)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即墨区环秀街道举行

发布:2021/7/10 16:18: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7月10日至7月11日,以“数字引领 创新驱动”为主题的中国(青岛)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即墨区环秀街道安平路979号中国(青岛)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举行。

千年商都遇见数字经济,即刻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峰会上,来自数字经济“政、产、学、研、用”的各方代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助推数字青岛建设。

领导致辞

青岛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庆鹏致辞


青岛市即墨区副区长李黎致辞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继成致辞

揭牌仪式

青岛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中国(青岛)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青岛市委、即墨区委、出版集团及阿里集团主要领导共同为青岛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中国(青岛)数字经济创新基地揭牌。该基地将以资本为纽带,以平台为支撑,以产业为依托,通过资本运作及数字传媒运营资源的投入,为优秀的直播电商、数字营销类项目提供商业、技术、市场、人力、法律等一揽子服务,以权威的资讯、专业的电商培训服务以及优质的营销服务等为互联网新商业的百花齐放赋能。


大企业赋能小企业行动计划启动


赋能行动计划启动


青岛首页传媒联合谷歌、阿里巴巴集团、海尔集团、青啤集团、数说故事、天眼查、特易、青松资本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从数字化转型、市场开拓、人才培育、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管理提升等方面赋能小企业,助推青岛市、重点是即墨区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

随着入驻企业代表与园区的合作签约,网络大V入驻首页号,预示着环秀辖区直播电商及数字营销互联网产业发展载体、技术服务平台以及智力服务平台的建成,未来将发挥首页传媒与出版集团作为青岛市文化产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从媒介传播、电商培训、营销服务等板块纵深发展,构建营销生态的业务壁垒。专注内容电商及数字营销,为主力品牌实现营销升级,同时为合作方提供全方位的成长路径,打通商业变现的链路。

接下来,青岛首页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道周,德国工业4.0提出者、劳恩霍夫协会创始人门蒂斯,海尔集团首席品牌官王梅艳等到场嘉宾开展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主题培训。7月11日,基地还设立展位邀请青岛本地企业进行商品展销,组织火热的直播带货选品会。





中国(青岛)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位于即墨区环秀街道李家西城东村名流大厦,拥有满足办公、电商直播、时尚文化等各种需求的房屋建设面积近2万平方米。





基地以楼宇为基础,在政府支持、主流媒体深度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计划建成区域市场阿里巴巴人才输出高地、建成山东省最专业的互联网营销矩阵、建成高标准山东直播产业示范基地,深度挖掘货源地潜力,培育数字营销土壤,借助数字化营销的商业浪潮,通过直播等驱动占领用户新消费趋势的核心赛道,力争在2年内建成体系完备、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生态系统,形成具有影响力的电商直播生态圈,将本土好货卖向全国、全球。





电商直播间


2021年3月,最新发布的青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提出,青岛要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中国(青岛)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在青岛的第一个具有示范意义的数字经济园区,对于即墨当地的直播以及电商产业的提质升级无疑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以“实干”为主基调,以园区数字平台的搭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制度环境、服务环境、产业生态环境,实现地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打造协同高效、富有活力、智慧便民、智能融合的数字即墨贡献力量,助力青岛互联网之都建设加快迈进步伐。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