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即墨环秀街道:“五度”管控 抓好秋冬防疫工作

发布:2021/2/10 15:14:0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即墨区环秀街道第一时间落实即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对疫情管控拉起“五度”监测网络,全面落实严防严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疫情防控“五度”监测网络分别为“高度”“精度”“广度”“力度”和“温度”。通过“五度”监测网络,环秀街道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细节,做到疫情防控“不留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组织领导有“高度”。 环秀街道坚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街道重点工作,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抓人员、抓措施、抓成效,定期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区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环秀街道制定相关应急处置文件,要求各村居牢固树立防控主阵地意识,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建设,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重点管控有“精度”。环秀街道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总要求,依托网格进行摸排和动态监测,第一时间掌握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等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登记备案;在村居、小区楼院、商超、项目工地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强防范,安排专人采取扫码、消毒等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志愿者和网格员作用,引导居民主动上报、自我隔离、自我健康监测,有效提升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水平。

  宣传动员有“广度”。环秀街道把提升辖区居民秋冬疫情防范意识作为重点推进,大力推进防疫知识常态化宣传,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各小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LED屏幕、入户发放《防疫倡议书》以及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转载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形成群防群控、共同维护的防疫氛围。

  督导落实有“力度”。环秀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摸排等工作进行定期督导,要求各村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严明工作纪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检查督导情况定期在工作群中进行通报,以细之更细、实而又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安全网扎得更牢、织得更密。

  高效便民有“温度”。为方便辖区返乡人员就近、快速进行核酸检测,避免造成人员聚集,环秀街道在张家土桥头村设立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联合派出所、区医院工作人员周末不休,强化部署,第一时间采集入即返即人员信息,辖区居民持身份证在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采样,半天就能出具核酸监测报告,极大地方便了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让秋冬疫情防控情暖升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