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通济街道召开2020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

发布:2020/5/15 16:49:4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通济街道召开2020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会议由通济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刘美娟主持。街道各社区、安监办、城建办、农业服务中心、中心校等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美娟传达了即墨区预防学生溺水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听取了各责任单位近期防溺水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全街道的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突出防溺水宣传教育,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防溺水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通知到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提醒、督促学生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切实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防范意识;二是迅速开展一次“拉网式”水域排查活动,进一步摸清辖区河流、池塘、水库、沟渠等危险水域。逐一落实水域安全监管责任人,签订好安全监管责任书;三是加强危险水域的防护措施和巡查力度。要建立危险水域隐患排查与整改台账。同时,要组织专职的安全巡查队伍,在学生频繁活动的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劝离在水域周边玩耍的中小学生,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思想,充分认清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强化责任担当,各责任单位要亲自研究、每周调度,对辖区和职责范围内危险水域逐一查看,全力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