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通济街道:观摩评比寻差距 学习交流促提升

发布:2018/8/29 14:10:2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阳光城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西城社区重点工程调地、阁里村三合缘材料市场、下泊小学改建和德馨小学扩建项目……近日,通济街道举办贯彻即墨区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暨半年工作会议,在现场观摩阶段,各村庄(社区)的工作各有亮点、各有特色,可谓“看点”十足。



现场观摩找差距


“工作不仅需要纵向比,还要横向比。很多村居容易埋头干自己的活,看不到与别人的差距,我们组织此次观摩目的就是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让各村居在相互交流中发现差距、谋求亮点突破和全面提升。”通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勇介绍到。


在观摩点的选择上,该街道秉持着覆盖面广和亮点突出的原则,尽量涵盖每个社区、每个村庄,选择有亮点、有成绩、有特色的实际工作项目,由村庄、社区党委负责人现场解说,真正晒实绩晾实效。另外,观摩一行还前往青岛蓝谷等先进发展区位参观考察,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比,学习好经验,汲取好做法,争取大提升。


“干的好不好,比比才知道。现在每个村庄都在争先创优,基层党建、环境整治、拆迁改造……动作都非常大,我们倍感压力,也获得很大启发。下一步,我们要从区重点工程拆迁调地入手,完善村庄布局,改善村庄环境。”通济街道后疃村党支部书记尹先越观摩完后工作思路变得更加清晰。



汇报评议促提升


现场观摩结束后,该街道举行即墨区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暨半年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即墨区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之后3个村庄、2个社区、4个科室负责人代表轮流上台,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和下步打算,汇报完毕后现场评议,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半年考”。


现场发言的村居、科室负责人摒弃空话、套话,围绕基层党建、拆迁维稳、违建清理、环境整治等“干货”进行重点阐述,面对面晒实绩、找差距,互相学习、互促发展。没上台发言的科室、社区半年工作总结全部印刷成册,现场查阅后,相互评议打分,成为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该街道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即墨区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加压奋进、实干苦干,狠抓旧村改造、重点项目建设、土地回收利用和城乡环境提升等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贡献通济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