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青岛即墨通济街道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发布:2020/9/9 8:36:3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从中心城区到美丽村庄,从墨水河畔到田间河流,处处绿意盎然,勃勃生机。2017年以来,通济街道用河长制引领“河长治”,清淤截污、管道建设、安装护栏、绿化管护……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街道在墨水河、西流峰河、黄泥沟河、龙泉河、蒲河设置“河长制”公示牌,包含河道简介、负责河长、联系部门等内容。采取街道+环卫+村庄+河管员四级网格管理模式,加大巡河力度和督导检查,协调有关部门形成管护合力。借助“城区河道智慧管理信息平台”和“青岛河长制APP”,确保河长制的实施。通过APP,河长是否巡河,巡了几次,巡查时长以及巡河里程都能一一显示。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可直接上传至“城区河道智慧管理信息平台”,让街道及时掌握河道情况,保证信息及时上报得以快速处理。

河长制的实施让河道得到长期有效治理。今年以来,该街道共清理积存垃圾400立方米,更换42处公示牌信息。街道以“突出特色、完善功能、优化环境”为目标,着力提升河道截污改造工程水平;投资570万元对北龙湾河、黄泥沟两条总长4130米河道进行整治,铺设污水管道870余米,清淤2.5万立方米,安装护栏2500余米;同时,对河流两侧进行绿化提升,绿化面积达8600平方米,栽植垂柳、红叶石楠等乔灌木1.2万株,铺植草皮3800平方米;街道还将所有流入河道的污水全部接入区管网或者进行封堵,在河道整治现场安装监控视频实施远程监控,确保将这项惠民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良心工程。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