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 擦亮党员底色 彰显鳌山担当

发布:2022/9/29 8:42:3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鳌山卫街道把打赢防疫阻击战作为锻炼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主战场,动员广大党员积极亮身份、践行动、做贡献,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跑出防疫“加速度”

疫情初起,街道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集中一切力量与资源,跑出防疫“鳌山速度”。一是力量下沉快。迅速组织460余名党员成立抗疫突击队,以“战时指挥部”机制带领17个工作组逆行冲锋,机关干部全员下沉各工作组一线。指挥部下派工作指令单后快速办结反馈,形成工作布置—落实—反馈的高效管理闭环。二是应急响应快。针对射箭口、水泊、港中旅等重点区域,提前研判干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核酸检测、人员进出管控、物资保障等各环节,“以快制快”,打好防疫提前量。三是流调落实快。组织40余人的流调队伍,连夜奋战抢时间,累计完成电话流调2.7万余人次,摸清重点人员活动轨迹,为高效防疫打好基础。

二、织密全域“防护网”

强化与蓝谷“一盘棋”思想,坚持点面结合,精准施策,全方位筑牢防疫屏障。一是守住“关键点”。对蓝谷科研院所、建筑工地、小区等重点区域全面摸排登记,建立动态监测台账,对中高风险地区入鳌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政策,确保一个不少。如充分利用晚上时间,组织机关干部200余人到山大乐水居、碧桂园等16个小区逐户走访,累计摸排7800余户。二是筑牢“四保线”。成立保供、保药、保医、保特殊群体4条工作线,积极回应群众需求,确保服务保障不断档。累计配送蔬菜包、水果包等16800余份,帮助群众就医买药92人次。三是扛稳“基本面”。广大党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全面带头参与防疫工作。以“采样点+上门”方式加速核酸筛查,98个核酸检测点日检测5.9万人。党员牵头在村庄卡点值守,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好测温亮码、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不落一车,不落一人”。

三、凝聚全民“向心力”

坚持“软”氛围和“硬”手段“两手抓”,两不误。一是抓宣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依托“村村响”广播、村庄宣传栏宣传防疫相关知识450余次;抖音、微信等新媒体被点击转发累计3.7万余次,切实增强了群众防疫意识。二是抓从严执法。成立防疫执法专班,严肃执法纪律,检查商超、工业园区530余户,对防疫意识薄弱的进行训诫,形成强大社会震慑力,大力营造全域全面全员防疫氛围。

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党员守土尽责。鳌山卫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要求,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实现了全员核酸不漏一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不落一个,凝聚起鳌山卫街道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实的防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