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乡村振兴,莱西百名干部赴即墨鳌角石村学习经验

发布:2022/7/29 8:52:4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百名优秀年轻干部进修班赴即墨鳌角石村实地调研。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拓宽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汲取其他区市乡村振兴创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7 月 27 日,莱西市百名优秀年轻干部进修班赴即墨鳌角石村实地调研,学习乡村振兴创建经验。

通过实地调研,进修班学员们详细了解了鳌角石村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全村发展的历史经验,利用村寨历史文化挖掘出村寨特有的文化故事,同时结合地理优势,打造特色旅游产业,推出村寨能人名士,打响村寨名声,整合交通便利、气候宜人、生态绿色等各项资源形成系列产业,带动村寨不断发展壮大。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进修班学员们边走边看边思,拓眼界、找差距、谋思路,特别是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及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方面,取到了真经,学到了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学习交流,找到了差距、解放了思想,将结合莱西实际,借鉴鳌角石村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写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大文章。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