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驻地环境卫生整治唱响“三部曲”

发布:2021/8/3 11:28:2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门口的道路干净整洁,两旁绿化的树木生机盎然,停车位上的车辆整齐划一,这是近日来,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持续推进镇驻地周围环境、路域环境、村庄环境的整治提升工作,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取得的显著成效。

加强镇驻地交通建设,构建规范有序交通氛围

加强即墨区金口镇驻地沿路建筑物、商业网点用地红线以内的停车秩序管理,对游摊浮贩占路经营等“马路市场”,特别是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空间的违法行为进行排查清理,对不能划停车位的路段,在路缘石安装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隔离护栏,镇驻地安装机动车道违停视频抓拍。家具店的老板李新说“自从安装机动车违停抓拍后,大家都停车规范,再也没有把店出口那挡住的了,来店里买东西的人都多起来了。”

在即墨区金口镇政府门口和党群服务大厅前也都设置了停车位,便于来办事的村民群众车辆停放。金口镇综合治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刚介绍说:“现在来办事的群众直接把车停在外面停车位上,再进来登记,量体温,解决了门口车辆排队的问题。”

维持驻地卫生工作,常态化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积极开展镇驻地卫生清理行动,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并分类收集,及时清除电线杆和公交车站牌上的小广告。加强对镇驻地道路巡查,保持道路干净整洁,无垃圾堆积、道路坑洼现象。

对即墨区金口镇政府前公路两侧的杂草进行清除,维持美丽环境,镇驻地道路两旁的垃圾堆、植物死株等进行清理,并进行绿化铺盖,定期浇水,使镇驻地的生活环境处处生机勃勃。跟着绿化队伍的李瑞琴说:“我家是金口镇庙东二村的,干这份活每天都很高兴,我们的劳动让咱镇变得更漂亮了,干活走到哪口渴了,都有咱老百姓家给倒水喝,大家都想让咱金口镇越来越好。”

以点带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开花结果

即墨区金口镇驻地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改善镇容镇貌,带动全镇所有村庄行动起来,加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每周五各个村庄进行“党群同心·共建家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主题实践活动。

即墨区金口镇坚持以党建引领示范,充分发挥党员在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党员带头,响应镇驻地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带动村民自觉参与和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村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论是顶着大太阳的炎热天气还是刮风下雨,大家都为了更好的美丽家园一起打扫卫生,清理村庄堆积的垃圾。大家带上铁锹、扫把、等工具打扫街巷卫生、去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村内外四大堆等。

即墨区金口镇店集村李家庄头网格村支部书记李宏武说:“现在每周五村里都举办人居环境整治实践活动,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高了,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卫生,使咱镇的生活环境都更加美丽整洁。”

即墨区金口镇驻地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建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长效机制调动群众时刻维持环境卫生,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家乡的深情挚爱,精细化、系统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共同打造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的美丽金口。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