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蓝村街道:网格员助力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2021/8/3 10:14:2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随着夏季到来,嬉水人群增多,溺水事故处于易发、高发期,防范溺水工作刻不容缓。为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降低溺水事件的发生,蓝村街道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充分利用网格员对本网格内人、事、物熟悉的自身优势,组成防溺水网格巡查队伍,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同在辖区内全力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家住王演庄新村的杨友梅是该村的一名网格员,暑假开始后,她每天都会与村庄志愿者一起对包片网格的水塘、沟湾进行巡查,沿路叮嘱村民及放假的学生切忌在水边逗留玩耍,在水塘沟湾附近发现有未成年人玩耍,立即劝阻他们远离水域,对其进行教育引导,提高防范意识。

“村庄建立了防溺水巡查工作台账,每天网格员和志愿者要做到三次排查登记,将巡查照片发送至微信工作群,同时在各危险水域、塘边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主体明确,真正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马家屯网格支部书记王珍军告诉记者。

 同王演庄新村一样,在蓝村街道其他村庄,网格员队伍加大对村庄内溺水事故易发地段的巡查力度,增加巡逻频次,确保每天有人巡查、每处重点位置有人排查。网格员们将巡查的重点放在排查水塘边围栏是否破损,水域中有无洗衣服或未成年人戏水情况,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悉,蓝村街道各村居网格巡查队伍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实现辖区范围巡查全覆盖,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阵地,开展防溺水家长课堂,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防溺安全意识,巡查与宣传齐头并进,扎实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