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经济开发区:社区一线党旗红 为民筑起暖心墙

发布:2021/7/8 9:18:5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4日,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赴结对共建社区潮海街道和仁社区开展社区活动,为部分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整修危墙、清理小广告,提升小区居民居住环境。

       在鲁房小区东北角处,工作人员正在对倒塌的围墙进行整修,对现存墙壁破损处进行水泥加固,消除安全隐患。虽然天气较为炎热,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工作人员,大家手拿着工具干得热火朝天。

       鲁房小区建成于上世界9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且无物业管理等原因,小区内硬件设施较为落后,配套基础设施缺乏,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社区一线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与潮海街道和仁居委会实现牵手共建结对发展。在前期实地走访中,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发现小区一侧围墙出现部分倒塌和大面积墙体砖块分化掉渣,整体墙面倾斜,适逢汛期到来,随时有二次倒塌可能。为尽快修复围墙,让居民安全出行,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立即对接社区着手制定修缮方案,并主动提出承担相关维修费用。“群众的事情无小事,能够为鲁房小区的居民修起一座遮风挡雨的‘暖心墙',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正好体现了结对共建的初心和我们共产党员的担当,结对更是结亲,共建更有成效。”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经过拆除、重建和加固等工作,鲁房小区围墙整修活动圆满完成,将有效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给小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这下好了,今后陪孙子出来遛弯、到市场买菜经过这儿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小区居民们看到焕然一新的墙面和修复好的墙壁纷纷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经济开发区还将为部分小区安装公共桌椅,为社区居民提供休息场所,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