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省级高新区逐户摸排种养殖区 治违工作不留死角

发布:2020/5/16 9:26:5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市原华山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传统农业已难以帮助农民快速提效增收,伴着政府各种鼓励政策的出台,各村的种养殖小区如雨后春笋般建了起来,农民也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近几年,产业结构调整和土地流转等各种利好政策的出台,大型农庄和现代化养殖场又纷纷建立起来,对这种小型家庭种养殖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不少种养殖场就此闲置了下来。由于长期无人居住,巡查人员也渐渐忽视了这些区域,成为了治违巡查工作的死角。

  近日空客项目的奠基,又让部分村民动起了违建的念头。高新区领导及时捕捉到了这一情况,立即召开了各社区党委、职能部门、村庄负责人参与的紧急治违会议,拟定了针对这一特殊情况的工作方案,明确各社区党委牵头、各职能部门全程参与、各村庄全力配合,务必全面做好防、控违工作,坚决遏制新生违建的发生。于是,一支支队伍深入到田中地头,进到了村庄。根据方案,要求工作组进入到了种养殖户家中,对每户的建筑物拍照摄像留证、登记立档,并把治违工作宣传单再一次发到了农户手中。

  通过逐户摸排,全区共发现了4处新生违法建设,执法人员当场按照“即查即拆”的要求,对新建的全部拆除,对加建的拆除加建部分,对已运进了建筑材料的重点监控。同时,高新区管委要求将所有种养殖区违建巡查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具体到责任人,坚决不允许一起新生违建发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