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严把考核关,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2021/6/3 8:52:2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五月以来,大信街道聚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评比活动,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将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

街道生态办联和督查室、农业服务中心、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村庄、环卫公司所承担的村容村貌、乱堆乱放、黑臭水体、道路保洁、绿化带管护、垃圾清运、环卫工人在岗作业等20个事项进行检查考评。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以负面清单形式反馈给村庄和环卫公司,同时要求村庄和环卫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承担事项整改。

“检查组每月对村庄进行现场检查考评打分,当季度三个月的得分平均值为村庄该季度得分,同时,街道每月、每季度对村庄考评打分结果进行排名并进行通报。”大信街道生态办主任姜从敏介绍,针对此次环境卫生大检查,街道制定专门督查考评奖惩办法,细化明确考评内容、标准、方式等,对落后村庄采取约谈、通报、书面检查、取消年终评先奖优资格等惩戒措施。通过每月现场督查考评、回头看,强化督查调度,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常。

五月以来,街道共发现问题1100个,累计清理垃圾、杂物1600余吨,清理农村六大堆700余处,拆除断壁残垣20余处,村庄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下一步,大信街道将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深入细致地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整治,对村庄环境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转化成为为民服务的动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