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龙山街道: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发布:2021/2/22 9:32:0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助力新冠疫情防控,龙山街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以全域卫生、人居环境为整治重点,以处理涉疫垃圾、医疗废物为抓手,以强化疫情防范意识消除病菌滋生为目标,狠抓重点、整体推进,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


       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量大,疫情风险加剧,在防控形势严峻的形势下,龙山街道加强卫生服务工作,加大对各村的垃圾清理频率,抓好垃圾分类日常管理,严格规范处理涉疫器具、废弃口罩、医疗废弃物。废弃口罩收集点消杀次数每天4到5次,除每天定点对垃圾收运处理设施进行杀菌消毒外,清运车辆进入作业单位后、收集完毕后、清运车辆离开重点防控地点时,对车辆和人员分别再次进行消毒,确保消杀到位。给村民有一个更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龙山街道积极开展卫生知识进村庄等活动,村庄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册、宣传车、拉横幅等宣传方式,引导村民强化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期间共出动宣传车辆15辆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悬挂宣传条幅70条。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进行包户定期入户宣传,切实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把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厘米”。

       同时,龙山街道强化对村庄疫情防控工作、环境卫生工作的监管,在街道和环卫公司设立公开监督电话,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问题投诉,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加大日常督查巡查力度。街道从督查室、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环卫办分别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对村庄工作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对工作不尽责、不担当、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多的村庄及时反馈,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建立工作台账,限期进行整改。目前已督导检查问题230个,下发督查专报2期,切实增强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有力有效推进了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