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即墨区龙山街道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岁末大会战”

发布:2021/2/10 15:26:4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改善农村宜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在春节前这个关键时间节点,青岛即墨龙山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清理”、“大扫除”,打响为期一个月的“岁末大会战”。

  此次行动采取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现场督导调度,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包村庄,各环卫公司职工包区域,各村庄社区党员干部包户“四级联动”的方式,确保行动推进有力、责任压实到位、整治不留死角,推动农村环境“大清洁”,卫生习惯“大宣传”,村容村貌“大提升”。

  注重做好“三清一改”任务,重点对村庄场院、街头巷尾、房前屋后、荷塘沟渠等区域集中清理,预防“六大堆”反弹。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村民垃圾分类、户厕等设施使用知识宣传教育,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效调动了群众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让全区村庄(社区)“干干净净迎小康”、“舒舒服服过新年”。

  此次行动共清理乱堆乱放200余处,河塘、沟渠、臭水沟13处,清理六大堆70余吨,开展进村庄进小区入户宣传教育4场275人次,充分调动和发挥好村庄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农村环境整治由党委政府推动向村庄党员干部和群众自我管理转变,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