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即墨环秀街道纪工委跟踪督办确保安全发展

发布:2021/2/10 15:12:3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安全应急照明灯还未安装,限两日内装上;线路老化整改不彻底,依然存在安全隐患;村庄对外来人员的信息排查不细致,还有漏洞……”临近年关,即墨区环秀街道纪工委深入企业工厂、社区村庄跟踪督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根据中共青岛市即墨区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环秀街道纪工委迅速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工作安排,联动开展监督检查,配合区纪委监督检查组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结合前期即墨区纪委监督检查组及环秀街道相关部门在安全大排查中对企业工厂、社区村庄列出的问题整改清单,环秀街道纪工委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项、不漏一人,逐一对照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整改清单,进行跟踪督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督办整改的基础上,环秀街道纪工委突出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及时进行回头看、再督查,坚决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丝隐患。

“针对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我们已进行了全面整改,并在库区内建立了‘消防小屋'、消防栓,配备了消防水枪水带。结合村庄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防控不严密问题,村里积极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网格,逐户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逐人签订《安全防控保证书》,让大家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确保了人人在管理中,户户在控制中。”环秀街道街纪工委负责人说。

通过有力跟踪督办,环秀纪工委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逐个部位、逐个环节“过筛子”,进行“地毯式”督办,不留死角、追根溯底,对遗漏的问题“拾遗补缺”,对减弱的整改力度“补火加温”,不断将整改向深、向实处推进使环秀街道有力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环秀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做好监督的再监督,保证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确保街道建设可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