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即墨田横镇:企业复工百分百 阳春三月渔作忙

发布:2020/5/16 9:19:0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田横镇严格按照上级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有序的开展了海产品养殖和加工企业的复工复产。截至日前,田横镇水产养殖和加工企业复工率100%,实现了“应复尽复”。阳春三月,海面风平浪静,正是田横渔民出海捕捞的最佳时节。络绎不绝的渔船满载而归,渔民们从船上卸下各类海产品,梭鱼、光鱼、八带、海螺、蛤蜊、海虹等。田横码头上渔民紧张的忙碌着,虽然累,但渔民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即墨区田横镇丁字湾渔业资源丰富,海产品养殖远近闻名,盛产虎蟹、血蛤等20余种名优海产,海产品年产量达11万吨。丁字湾处于即墨与海阳交界处,由于丁字湾畔上游五龙河的淡水流入,使得该区域的盐碱度比海水略淡,尤其适合各类海鲜的生长,肉质细嫩且味道鲜美,深受市民的青睐。“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海洋休养的时间比以往更长,因此海鲜的产量更高,品质也更好,春季的海鲜日产就可达到五万斤,每亩滩涂的纯利润可达到1万元。”田横镇七口村一名宋姓船老大说。此外,即墨区田横镇还在码头出入口设置了检查点,模范党员、志愿者做好卡口值班、日常巡逻工作,对来往的买家和渔民进行体温测量,详细的登记了进出人员的信息。“今年的蛤蜊五块一斤,光鱼十三一斤,梭鱼十五一斤。我听说现在开海了,家里人也都爱吃海鲜,所以立马就赶过来了,在码头上买的海鲜既便宜又新鲜。登记信息虽然麻烦,但是也是为了疫情的防控,我们都理解。”从即墨市区赶过来的王先生说。下一步,即墨区田横镇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海鲜产品。疫情渐渐散去,春天悄然到来,田横镇会继续发挥地理优势,做好企业“引路人”,结合当地特色,促进企业发展,让田横优质海产品占据更多人的味蕾。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