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楼市调控更优化!地方松绑政策出台达751次

发布:2023/12/26 10:32:16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北京、上海先后出台优化调整购房政策,涉及优化普通住房认定标准、下调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低新发放房贷利率下限等内容。随着多地出台楼市调整政策,截至12月18日,地方松绑政策出台达751次,较去年增加140余次。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多地出台楼市调控优化政策,有助于市场快速筑底企稳。

京沪出台楼市新政,市场活跃度提升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上周(12月10日-12月16日),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5.26%;其中北京成交面积12.05万㎡,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5.0%,同比增长46.1%;上海成交面积26.53㎡,成交面积环比增长53.8%,同比下降6.8%。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认为整体看来,本次北京、上海大力度优化楼市政策,整体符合市场预期,政策优化对二套房购房者尤为利好,大幅降低了购房者置业门槛和购房成本,是落实“以进促稳”的重要举措。从市场趋势来看,短期北京、上海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均有望提升,预计也将进一步稳定价格预期。北京、上海市场预期好转或将进一步提振整体市场信心,推动全国市场加快筑底企稳。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关荣雪表示结合楼市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相对稳健,一线城市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担当稳健主力,预计随着新政逐渐发酵,2024年一线城市整体市场或将在“稳”的基础上迎来更加明显的积极变化。

地方松绑政策出台达751次

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2月18日,地方松绑政策出台达751次,较去年增加140余次,覆盖城市超330个,9月出台次数达去年以来峰值,单月出台超140次。

政策调整手段上,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及实行购房补贴占比居多,其中,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涉及了提高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二套首付比例、支持提取公积金付首付以及延长贷款年限等多项内容。

8~10月期间,政策松绑力度上至新台阶,除购房补贴、提高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2项高频举措外,“认房不认贷”加速落地,限购松绑力度也较此前出现了明显的提高,且青岛、郑州等重点二线城市密集全面取消限购;11月至当前,政策方面,除购房补贴居多外,12月还出现了两个重磅调整,继12日中央会议后,14日京沪两城迅速落地购房政策的优化举措,涉及降低首付比例、降房贷利率、优化调整普宅标准等,松绑力度大,覆盖面较广,利好信号强烈。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多地出台楼市调控优化政策,有助于市场快速筑底企稳。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