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北安街道:推广应用“即诉即办”诉求解决平台,促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发布:2022/11/7 15:19:2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智能化、智慧化水平,北安街道以快速、精准、高效解决民生诉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动“即诉即办”诉求解决平台宣传推广和应用。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即诉即办”诉求解决平台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平台领导小组,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负责综合协调、牵头抓总。组织委员负责“即诉即办”微信公众号推广使用,政法委员负责平台受理事项的办理落实等工作。将网格办主任、党建办主任、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各村党委书记、城市社区党委书记纳入领导小组成员,依托街道社会治理指挥平台,负责统筹抓好“即诉即办”平台各类诉求事件的运转处置工作,指导各村居做好民生诉求事件的收集办理。在村居设立“即诉即办”工作站,明确具体工作人员,试运行民生诉求“自下而上”的办理模式,确保村居作为第一道关口,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受理,抓好具体事件办理。

二、多维推广,应关尽关

创新应用“2+3”多维推广模式,对“即诉即办”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推广,确保辖区群众应关尽关。“2”即“线上+线下”2种纵向推广方式。在线上,通过机关党员干部微信群、村居党员群,网格群、企业网格群,大力推送“即诉即办”微信公众号关注方法,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关注“即诉即办”微信公众号,了解使用方法。在线下,通过在文化广场、宣传栏、全员核酸检测点等村居醒目位置张贴“即诉即办”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方式,充分利用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安排机关干部、村居干部、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广泛宣传发动,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关注“即诉即办”微信公众号,手把手教学使用诉请平台。“3”即重点在机关、双管站所工作人员,村(居)民,企业职工3类横向群体中进行宣传推广,不断扩大“即诉即办”诉求平台知晓率,为加快推动平台规范高效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三、精准培训,即诉即办

由网格办、党建办牵头召集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村党委书记,城市社区党委书记,“即诉即办”工作站工作人员等分批开展“即诉即办”诉求平台业务培训,重点培训平台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对平台操作进行了演示。会上,以座谈交流的方式,针对平台使用方面存在的疑问,遇到的问题,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发言,有效加深了业务熟练度。培训结束后,各工作人员立即对村居平台进行了实际操作,针对群众反映事件立即进行处理,快速、精准、高效解决民生诉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