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温泉街道】志愿者助力辖区文明祭祀

发布:2022/11/1 10:02:2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禁一切火源火种进入林区,严禁野外用火行为……”十月初一是农村传统的寒衣节,温泉街道始终秉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防火点、墓区等,协助村庄进行进出人员登记。

“请配合进行登记,谢谢。”前来祭扫的群众来到关口处进行登记并领取文明祭祀平安悼念倡议书,志愿者用鲜花换取祭扫群众手中的火纸、冥币等传统祭扫物品。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小喇叭向村民进行宣传推广,倡导安全祭祀,严防集聚型感染。

温泉街道还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发送倡议书和张贴海报等方式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以文明环保的方式追忆故人,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