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项目跑出“加速度”

发布:2021/7/13 8:32:5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按下项目“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即墨区段泊岚镇围绕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实行“一项目一专班”服务工作机制,深入项目一线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乘势而上求突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在政府的帮助下,征地和项目建设都非常快,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政府都积极帮助我们解决,预计12月份投产,投产后年产值达到三、四亿。”位于即墨区段泊岚镇的青岛永超机械汽车配件项目经理王龙海说,到位的服务措施,为项目尽快投产提供了保障。

 

据悉,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青岛永超机械汽车配件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主要从事环卫清扫车辆、混凝土搅拌车等特种车辆的零部件生产。自签约以来段泊岚镇成立工作专班靠上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供帮助,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项目主体已完工。

 

聚焦园区建设主线,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努力推动各类优质资源要素向园区集聚,促进产业集群上规模、上特色、上水平。将汽车产业链配套集聚区作为支撑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园区集中打造,推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链合”,重点在汽车原材料与零部件、整车物流、售后配套等多个领域实施“填空式”招商。今年确定重点项目10个,其中市级项目2个、区级项目8个。目前城岩汽车零部件项目已建成投产,百锐云博与合创智信项目预计7月份开始陆续投产,永超机械汽车零部件、恒信IBC金属周转箱和德平汽车金属配件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年底前将全部建成投产,汽车产业链配套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我们建立了‘一家企业、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在审批、筹备、开工、生产等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孙正国介绍说,通过打包服务、压茬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下半年,段泊岚镇将继续按照“决心一次下足、标准一次调高、措施一次定实、效果一次彰显”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项目落地和重点项目如期建成投产。积极作为、强化调度,持续深化全程跟踪服务机制,扎实开展包企干部大走访活动,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协调土地指标,推动青岛市重点项目183亩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尽早开工建设,努力打造国有企业参与园区建设新样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