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即墨田横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庄“颜值”

发布:2021/2/2 11:54:5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0年以来,即墨区田横镇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使镇村容貌进一步改善,村庄“颜值”不断提升。

  整治行动中,即墨区田横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下沉至整治一线,对环境薄弱村庄进行了一对一督导帮扶,与村干部一起组织现场研究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镇上下对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整治,促进了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同时,在整治行动推进过程中,即墨区田横镇建立由纪委、督查室牵头的督查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即墨区田横镇督查组定期对77个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进行了检查评比,将评比结果与村庄考核、资金扶持相挂钩,充分调动了各村主动参与整治的积极性。

  据了解,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即墨区田横镇投资1600余万元,完成了17个村庄共约18万平方米的街巷硬化及路面提升,争取了上级政策和资金扶持,投资1400余万元,完成大黄路、丰王璐、营子村至滨海路3条主干道共计7.3公里道路大修和路面硬化,使全镇道路通行水平进一步大幅提升。

  在重点区域整治方面,即墨区田横镇按照网格化工作模式,建立了社区党委、村庄和党员干部包村庄街巷、住户负责房前屋后的四级网格体系,重点清理了进出村路沿线、村庄周边、河沟湾渠等可视范围内各类垃圾,并全面清理村庄乱堆乱放、生活污水、畜禽散养等环境卫生顽疾。

  截至目前,即墨区田横镇完成清理了“六大堆”9000余处,清理了1500余处乱贴乱画,清理了800余处卫生死角,清理了5210吨各类垃圾。对于村民的私搭乱建等行为,即墨区田横镇协调社区、村庄与综合执法中队“链接”,严格按照“即查即拆”进行清理,有效遏制了增量违建现象的出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